close

時間很快的一下就到了五月

要開始來安排將一些行李跟日常用品先寄到J家,畢竟到時候在台灣也沒人可以幫我寄吧(苦笑)

所以只好先自立自強的開始準備!!!

上網做了些資料,大概將一些需要寄送的東西整理出來,先簡單分享一些必帶的清單

  • 冬天的衣服/鞋子(懶得去那邊再買)
  • 文具用品(英國的又貴又難用)
  • 隱形眼鏡(查過是可以寄送的)
  • 隱形眼鏡藥水(和Fedex客服了解過,這是需要醫生處方籤才能寄送,但我還是把他偷渡進去,畢竟英國買真的好貴QQ)
  • 日韓的化妝品/保養品(要注意有無含酒精)

再來就是要尋找要請哪間物流幫忙寄出了!!

首先找到的是酷比物流http://www.cubiclogistics.co.uk/tw/,因為他的網站簡單明瞭

但他使用的是海運,所以時間比較長,大概要八到十周才會到。

後來便在EMS及其他快遞中做選擇,最後選擇了FedEx。

小提醒: 如果要使用FedEx一定要打電話到客服詢價!!! 和網路上試算的價差很大!!!!!!!!!!!!!

 

再來就是要填寫Invoice、Packing和提單。Packing的部分則是超過一箱以上才要填寫。

FedEx有提供範本,跟著將自己的內容物詳細的寫上即可(不要寫得太攏統),像我的就有將used clothes, used shoes之類的寫上。

然後價值的話可以自己估計,建議不要抓太高(怕被抽稅),但也不要太低(不然包裹不見那個賠償金額也是QQ)

P.S. 我使用的是一般貨物寄出,所以無法辦理退稅。通常有可以選個人行李後送,但那要入境紀錄才行,可是我要八月才能入境,所以就想說花點錢好辦事。

另外若使用個人行李後送,記得寄件時要填寫ToR(已經取代C3 form了歐!!)

幫大家附上網址->https://public-online.hmrc.gov.uk/lc/content/xfaforms/profiles/forms.html?contentRoot=repository:///Applications/Welsh_iForms/1.0/TOR1&template=TOR1.xdp

 

安排取件後便隨時可以追查貨品狀況,我使用Economy大約是五天左右會送到。

等貨品收到後,我在寫篇關於海關來信與課稅金額的文章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edex 英國 包裹 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@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