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記錄一下自己在申請英國碩士的一些事情,如果剛好有機會幫助到需要的人也很好

在去年(2015)離家之後更是正式的決定希望在2017年,等J碩士唸完後換我跟著一起去英國然後換我念書。

於是在2015年的10月就開始去參觀了UKEAS的秋季留學展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留學展。

因為從來沒想過念碩士,大學又非常愛玩不認真,GPA真的是低到哭沒有在開玩笑的!(平均大概在65左右,希望這樣有給一些人信心QAQ)

對於是否要找代辦這件事一直很猶豫,爬了PTT的"AdvEduUK"及網路上很多文章分享很多推薦自己來。但由於要上班還有當時很多事情的情況下,還是決定找代辦幫忙,於是我便到台北忠孝辦事處的UKEAS諮詢。另外,我也詢問了gostudy,但由於他們是偏向收費為主,如果沒收費要諮詢的話還要先提供成績單、畢業證書等影本之類。所以最後我還是選了免費的UKEAS。

我的諮詢專員是 Julia Tseng (2016年已離職),會根據你的需求及能力推薦相對應的學校。在申請的當中也會一一的把申請資料給我核對,也會適時地幫忙追蹤學校。有次還特地打電話來說剛好申請的學校在台北辦事處,問我要不要去了解一下。算是個非常貼心且盡責的代辦。

 

關於如何確定要念行銷這件事也是想了好一陣子,當初去諮詢UKEAS的時候根本是一張白紙,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大學時候念的經濟也是渾渾噩噩的念完,也不覺得自己對什麼特別有興趣。只好以現實層面看,並把自己不喜歡的剔除,當然也包含考慮到J之後的工作地點等等因素才決定出學校及科系。

對此還是要說,自己想要什麼還有想在英國北部/南部等等的這些基本觀念還是必須自己先具備,不然代辦也不會通靈。

 

大概有個方向後便開始準備雅思,這又是另外一段過程,決定在另外一篇文章再好好敘述。

 

至於CV及SOP的部分,UKEAS有提供範本。當然坊間也有很多會幫忙潤稿甚至寫稿的,但那都要額外收費,這部分我就並沒特別涉獵。

(這也是要感謝J的幫忙也是讓我省下了一些不少的錢,不然雅思好貴)

 

直到今年7月左右,Julia通知一些學校已經開放申請,便立刻投遞出去。很快的,學校在1-2個月都有給出回覆,當然有的到現在還沒給出回覆。

不過好險最希望上的那間已經告知拿到uncon的offer,剩下唯一要煩惱的只剩下就學貸款了。(希望一切順利啊!!!!!!!!!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莎@UK 的頭像
    莎莎@UK

    為什麼我的英國留學生活不一樣

    莎莎@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