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還沒忘記太多的時候,趕快記錄下來,雖然也已經過了一年多

這是第一次自己不是因為公事,也不是跟家人一起出國呢!好不容易請到假,才可以趁暑假的時間去拜訪J的家人,順便小小的到英國看看。

那時候拜託朋友找到很便宜的來回機票,來回大概兩萬出頭。從桃園搭華航到曼谷轉機搭阿提哈德到阿布達比,最後才到英國曼切斯特。有人不喜歡轉那麼多次機,但我還滿喜歡這樣有時間下來走走,才不會一直坐在位子上。而且轉機時間都抓得很剛好,也不會等很久。

 

    

 

阿提哈德的座位跟吃的都還不錯。還記得那個巧克力蛋糕很濃郁 機上的電影也都滿新,滿多選擇,也都有中文字幕。

最後終於到了英國,要準備過海關。J就直接往快速通關方向走,我還要在那邊慢慢排隊QAQ 前面剛好排了中國大媽,講話實在很大聲。

輪到我的時候超緊張,講話還大舌頭。被問了很多問題,例如來訪的目的阿、待多久啊、住哪阿、打算去哪等等,先前在網路上做功課說女生一個人很容易被盤問跟阻擋,所以那時候請J準備了邀請函、J父母家的地址、電話還有回程機票印出等等。最後是都沒有使用到這些,但有一個小插曲。海關問我是不是只有一本護照,我回答是,但其實我有一本舊的護照已經過期,但當下沒想那麼多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護照便被海關拿去小房間了一下,當下還真有點緊張怕被原機遣返QAQ

最後好不容易出關,J爸媽很快就到,立刻先回J家休息放鬆,

一到家,J媽便叫J去放熱水澡說先好好洗澡放鬆,他先去煮飯。

農場直送的牛排跟氣炸鍋炸的薯條

吃飽飯後便開始小酌、和J家人一起打牌聊天,到了晚上天都還是亮的,加上時差關係,當下並不覺得累。

最後大家看個電視便早早上床睡了,明天打算去曼切斯特閒晃,因為後天就要去倫敦所以沒什麼時間。

 

一早起床J媽便把早餐準備好,不外乎的一定配上一杯茶。來這邊一天大概至少喝5杯茶吧,動不動就do you want a cup of tea?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無糖的綠茶或烏龍、對於奶茶跟紅茶真的是沒什麼偏愛

吃完J媽的愛心早餐後,J媽便帶我們去搭火車到曼切斯特市中心去。

 

曼切斯特(英國北方)基本上是個工業城市,很多建築都是紅色的居多,很幸運的當天天氣很好,走了好多路(累)

看到一棟很像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叫號的震動器XDDD,也是唯一一個比較高的建築,很好奇上面風不會很大嗎?

還有騎馬的警察~~~~~~

 

最後晚餐則是J媽煮的roast dinner,是烤羊腿跟烤馬鈴薯跟gravy~~

 

在J家的這幾天每天都在被餵食跟被問要不要喝茶XDD

其實超市還有好多東西跟零食都很喜歡,例如pate配上biscuit、或是一些小香腸零嘴。但還是很想念台灣的手搖飲料跟無糖茶QAQ

另外很有趣的是,英國這叫dumpling,是一個麵粉糰的東西,會跟gravy一起出現。

 

接下來要往倫敦跟英國南部走囉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切斯特 阿提哈德 英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莎@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