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哈利波特結束後便回到倫敦市,我們是住在 ibis London Excel-Docklands

離市中心有段距離,尤其是當時還有遇到地鐵罷工,走到腳都快斷了。坐地鐵前首先當然是先去買英國的悠遊卡-----Oyster card,但也不用怕用不完,之後也是可以退費的。

真心覺得台灣的捷運比英國underground好上千萬倍!!!!!!!! 可能是因為地鐵已經很舊的關係,不僅沒有手扶梯之外,裡面悶得要死,沒有空調!!然後完全沒有收訊,真心覺得非常不方便而且又危險,萬一剛好遇到什麼事故怎麼辦(?)

原本期待可以看到帥氣大叔,結果沿路上被J白眼

由於地鐵罷工的原因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轉車(使用輕軌)也是可以用Oyster card,還有走路。當晚便到了Tower Bridge,才發現原來一直以為的倫敦鐵橋其實是Tower Bridge而不是London Bridge!!!

當天記得其實有細微飄雨,在路上觀察到,發現英國人不是很喜歡撐傘(?)不管雨大雨小,這點跟J媽去超市的時候應證過。

我們從橋的另一端走到另一側為了去吃一個道地的fish&chips,來英國怎麼可以不吃呢?

跟J在一起後,有慢慢的接觸也更了解不同的啤酒種類,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larger,因為最順口,顏色也通常較淺。點了一份fish&chips和J分享,薯塊真的給得很大方,J根本不用再點一份薯條。 綠色的那個似乎是豆泥,我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。炸魚本身記得是用鱈魚去炸,但外皮的那個麵衣我真的不是很喜歡,於是我就把皮都撥掉,只吃裡面的魚XDD

裡面的魚還是非常鮮嫩的,如果這要我每天吃還真的吃不消^^"

 

隔天早上我們便決定去市集走走,結果太早去發現都還沒出來擺攤QAQ 只好晃去吃早餐,選擇了最完整的English breakfast,根據J說一定要有豆子(白眼)

(但我超討厭豆子的!!!!!!!!!!!!!!)

吃飽喝足後,市集也差不多開了,便到Brick Lane Market晃晃,但賣的都是偏向文青、跳蚤的小雜貨,如果有興趣想要去淘寶的人可以去看看。但我實在不是逛街的料QAQ

 

亂晃後便到倫敦市中心閒晃,首先先到了大英博物館,人真的超級多!!!!!!!!!尤其一堆中國遊客,裡面又沒空調,只有進去一下下就迫不及待跑出來了,完全無法久待XDD

決定在附近晃晃,剛好看到倫敦的 CYCLE HIRE (就像台灣的U-Bike),也是使用Oyster card就可以使用,花費也不貴。如果想在倫敦晃晃,又想貼近接到的話,可以使用腳踏車。唯一要注意的,只有路上標示跟行車方向。

 

 

下午便和J爸媽在特拉法加廣場會和,很幸運的是在倫敦的這幾天,天氣都很好

J媽也是很貼心地買了可以搭船遊泰唔士河的票,船上又有導遊介紹,真的是滿方便的。在前往搭船的路上,陸續經過了大笨鐘跟倫敦眼。光是看到倫敦眼的排隊人龍我便打消念頭了。

 

 

在去程的船上的導覽人員還滿幽默的,會沿岸介紹倫敦的景色,包含現代美術博物館阿、哪邊的酒館、還有 軍艦貝爾法斯特號 之類的,跟很多泰唔士河的小故事。其實很多在當下,我應該要回來立刻記錄起來,但真的很懶到現在才好好整理,很多都忘記了QAQ

幽默的導覽大叔。

在船上很多風景其實比實際走還要完整漂亮。

那兩根真的很討厭,超想把他P掉的XDDDD 不然這邊拍大笨鐘好漂亮

鬧鬼的London Tower,其實有點可惜沒有時間進去參觀。等之後有機會再來好好慢慢逛,這次的行程真的太緊湊了些。

完整的Tower Bridge,跟晚上看的風景不同。還是很謝謝老天在陰雨綿綿的英國在我去的時候給我好天氣!!!

這就是 軍艦貝爾法斯特號 ,現在已經是一個博物館囉。

 

之後便暫時和J爸媽說掰掰,晚點再與他們在J的姊姊家會合。

晚餐我們就決定去SOHO區的 Burger & Lobster當作我們的某周年紀念日,一客每份都是20英鎊一份,J點了龍蝦三明治,而我則點了清蒸龍蝦。比想像中吃得飽,可能是因為有配上啤酒的關係。沒吃過的人可以吃吃看,畢竟在倫敦真的什麼都貴

 

這次倫敦行很感謝J的爸媽,不僅將旅館跟票卷全部安排好。就算他們已經將近一年沒見到兒子,還是讓他先帶著我到倫敦趴趴走QAQ

希望下次去英國可以是聖誕節的時候。

 

期待明年的貸款申請一切順利,便可成行QAQ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@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